Header Bar
Header Bar

網誌

有趣小資訊

有趣小資訊

個人健康

10 個改善精神健康的小貼士

生命中難免會有跌跌碰碰;這分鐘當你還是欣快的在享受人生時,下一秒鐘發生的事可以令你心情驟然大變。這道理其實對每一個人都一樣,所以我們要學會的,就是要懂得在逆境是仍能理性管理情緒,找合適的方法去減壓,以維持長久的健康心理狀態。以下有十個改善精神健康的貼士與大家分享。 

1. 發展你的強項,做自己愛做的事

你閒時愛做些甚麼呢?有甚麼你擅長的東西而你又願意花大量時間到其中呢?無論是運動、樂器、寫日記、料理或者手工藝,只要是你愛做的,又能令你精神集中的就是了。發展你的強項不僅可以給予你正能量,更可以提升你的自信心,讓自己更有價值。

 

2. 關心你愛的人

與其在自己房間裡想著不快的事,倒不如主動關心身邊你愛的人?為他們煮頓飯,還是簡單的噓寒問暖;小舉動但充滿著關心與愛意都可以讓對方感到溫暖,自然地對方亦會讓你感到好過。

 

3. 到大自然中遊走

有時侯你真的很需要歇一會兒,遠離煩囂,不如到大自然中走一走!聽著鳥兒歌唱、感受著微風吹拂、嗅著花草的清香,讓大自然安撫你的心靈。你的煩惱相比起宇宙之大實在是微不足道。

 

你的煩惱相比起宇宙之大實在是微不足道

 

4. 計劃到其他國家走走

當煩惱事接踵而來讓你喘不過氣,到其他國家去趟旅行其實是不錯的良藥。體驗別國文化、品嚐各種地道佳餚,出走能擴闊你的視野,讓你從更不一樣的角度看待事物。在回國後,你也許會發現之前煩惱著的事根本不值一提了。

 

到其他國家去趟旅行其實是不錯的良藥

遠離煩囂,不如到大自然中走一走

 

5. 確保自己有充足睡眠

也許睡眠並不能解決問題,但有充裕睡眠能讓你的腦袋休息。會很難入睡嗎?那不如試試在睡前做一些讓自己放鬆的活動,如寫日記、或看一些搞笑的電視節目。

 

6. 主動去參與社交活動

如要你列出十個可以為你分擔煩惱的人,應該不會是件難事吧?當你在生命中感到一蹶不振時,不如主動找朋友聊聊,一起活動如遠足或簡單的吃頓飯,把你心中的不快都一一吐出。最好就是把手機也放到一邊去,珍惜這個與關心你的人面對面溝通的機會。

 

7. 接受自己

「沒有人是完美的!」這句說話甚是老土,但卻很有道理。我們總是對自己有種種要求,對樣貌身材不滿意、對人際關係不滿意、對自己能力不滿意,繼而令自己的自尊心甚低。既然我們不能控制自己的人生,倒不如接受自身的不足,並欣賞自己擁有的。這樣,你會開心很多。

 

8. 嘗試新事物

每天做著重覆熟悉的事或許讓人有安全感,但難免會令人感到沉悶乏味,失去對認識新事物的動力。但偶然嘗試新事物可以為您的生命注入一點活力,例如建立新的興趣、品嚐一家新餐廳、又或走另一個回家路線。這些小改變可能會為您帶來一點趣味。

 

偶然嘗試新事物可以為您的生命注入一點活力

 

9. 對生活上大小二事均存感恩的心

培養出感恩的心而不是整天在怨天尤人,對心理健康有重要幫助。不要自覺所有東西都是理所多然的,反而,學會有一天終結前寫下你覺得需要感恩的事情。總的來說,你可以控制自己的心態,是整天嘮嘮叨叨在埋怨的,還是快樂感恩的。

 

10. 保持身體健康

保持有規律的運動、吃得健康,健康的心理也是基於有健康的身體。恆常運動讓你腦袋清晰、維持重要器官健康。如果不懂如何開始鍛煉身體,為什麼不參與在香港摩天輪的AIA Vitality公園進行的健身課程呢?你可以找到許多不同的課程,而所有課程皆由合資格的教練帶領。

 

恆常運動讓你腦袋清晰、維持重要器官健康

更多您或喜歡的貼文

preload
preload
preload
preload
preload
preload
preload
preload
preload
preload
preload
preload
preload
preload
preload
preloa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