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 Bar
Header Bar

網誌

有趣小資訊

有趣小資訊

遊覽香港之活動

建立健康早晨習慣

你有否想過,早起其實會讓你有充分時間做一些對身心健康的事呢?

試問有誰不愛賴床到最後一分鐘,然後才跳出你那暖和的被窩,速速刷個牙、沐浴更衣就出門? 人類總是犯賤的,明知早睡早起是一件好事,但卻偏偏不願早睡,早上鬧鐘響時,身體仍然是被萬能膠緊緊黏著床鋪,欲起床卻起不了床。你有否想過,早起其實會讓你有充分時間做一些對身心健康的事呢?

 

在早上起床後先做一些伸展運動,鬆鬆筋骨,對身體百利而無一害。美國運動健身協會做的一份研究指出, 在每天早上預留5至30分鐘做伸展運動,有助促進血液循環、舒緩肌肉酸痛、並改善膝蓋、臀部、肩部和踝關節的靈活度。現代人習慣久坐,靜態的生活模式似乎對都市人來說再平常不過,但長期久坐對身體有著莫大的影響。所以,早起一點,讓自己在早上有充分時間做運動,瑜伽也好,全身訓練還是簡單的伸展運動也好,將於早上運動身體建立成一個習慣。AIA Vitality公園會恆常舉行瑜伽及拉筋班,所有康體課程皆免費,記得到我們的課程頁面看看啦!

 

早上起來吃個營養滿分的早餐迎接新一天

 

你有吃早飯的習慣嗎?會因趕著出門就什麼都不吃直接去上班上學嗎?認了吧!早起的人均有著這麼的一個好處,就是可以弄一份美味早飯給自己去迎接新的一天。但要記得,想要健康,可別想著要吃得濃味方便的食物,例如油膩的加工肉三文治,又或是高糖份的果醬吐司,光想都知道對身體的負荷有多大。健康輕型的早飯,可以是以水果為主,因為早上空腹吃水果可讓我們身體更快更全面吸收水果的營養。所以大家可嘗試一些以水果做的早飯,如果汁、果昔碗等等,有著豐富的營養、纖維與抗氧化功效,不單新鮮好吃也十分健康。喜歡飽肚一些的,可加入天然果仁醬或希臘乳酪,這麼吃過早飯以後也不會常常想著吃零食了。早起的話,你就有更多時間為自己做個美味早飯,這不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嗎?

 

研究顯示冥想不但有助減壓,亦會增加我們的專注力,讓我們在工作上有更高效率。

 

都市人的生活壓力大,讓冥想在世界各地都十分流行。冥想不會佔我們很多時間,而它對人體身心的好處都有科學根據。比如由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的報告指,冥想不但有助減壓,亦會增加我們的專注力,讓我們在工作上有更高效率。當然,其好處不限於此。嘗試讓冥想成為你生活的一部分,你只需早起一點,讓身心放鬆迎接新一天的開始。

 

總而言之,早起讓你可以做多很多事情,十分划算。 如果您是夜貓子,並且有著賴床的習慣,那麼您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調整您的睡眠時間。 一旦您開始體驗這些早晨的日常活動對您帶來的正面影響,你就會愛上了早起且回不了頭,祝好運!

更多您或喜歡的貼文

preload
preload
preload
preload
preload
preload
preload
preload
preload
preload
preload
preload
preload
preload
preload
preload